2022年秋季学期曲靖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开班

  • 2022.11.07
  • 作者:张龙洋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点击次数:

11月7日上午,2022年秋季学期曲靖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曲靖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吴红霄作了动员讲话,曲靖市委党校副校长许霁作了培训纪律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燕主持开班式。

1s.jpg

动员讲话中,吴红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深学细悟、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学生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二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认真学习思考,积极参与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来,成为推动曲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生力军;三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会依照新课标把握教学内容,在教学实践中吸纳教学实施建议,并努力内化新课标理念,真正发挥新课标的龙头作用,带动教学的各个环节共同起舞、转型升级,成为深入落实思政课新课标的践行者。

2s.jpg

曲靖市教育体育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开班式。

据悉,2022年秋季学期曲靖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曲靖市教体局联合举办,是近年来提高全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素养、专业能力的第一次积极探索。培训班将分两期进行,分别邀请了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和曲靖市中小学教学名师授课,每期培训学员涵盖了中职、高中、初中、小学四个学段的100余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