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学院获云南省民族体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奖

  • 2022.11.21
  • 作者:杨瑞


  • 来源:体育学院
  • 点击次数:

近日,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云南省体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评定民族体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我校体育学院荣获“云南省民族体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奖”,杨文杰、冯强论文《象征与结构: 云南彝族左脚舞仪式的人类学探析》荣获2022年民族体育科学论文一等奖。

1s.jpg

2s.jpg

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云南省四年一届、规格最高的大型体育盛会。受曲靖市委市政府委托,在学校周密安排下,体育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刻苦训练,先后派出130多名师生参加秋千、陀螺、吹枪、射弩、民族健身操、板鞋、武术等项目比赛,及科研论文评比活动。比赛过程中,参赛运动员服从大会安排,在赛场上充分发挥了拼搏、进取、团结、友爱的“曲师人”的精神,最终斩获11金25银26铜和10项体育道德风尚奖。

3s.jpg

4s.jpg

近年来,体育学院于2014年、2018年先后两次被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体育局授予“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先进集体”称号,获评曲靖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体育学院长期以来一直依托曲靖市民族体育培训基地、曲靖市民族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和国家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等平台,积极做好民族体育文化传承与推广工作。以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示范,以民族体育项目进校园为抓手,积极探索融民族体育科研、教学、训练、竞赛、推广、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校—政一体化模式,在以高校民族体育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5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