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风采】刘文娟:让努力成为青春的“生动注脚”

  • 2022.11.22
  • 作者:李洪程 沈珂萌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凡事只要努力就好了呀!”在这个乐观的女孩身上,笑容永远给人一种充满青春活力的感觉。

从云南省“三好学生”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学生党员代表,她一直将黾勉奋进作为前行的动力;从学院党支部干事、团委兼职副书记到学校学生会主席,多重身份彰显着她的责任与担当。

我校人文学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学生刘文娟一直坚持让努力成为青春的“生动注脚”。三年时光,她将努力的汗水挥洒在青春赛道上,在追梦路上留下繁星点点。

1s.jpg

用脚步丈量心中理想

在刘文娟心里一直有个梦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我的爷爷和爸爸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也想成为一名党员!”自小受家庭的濡染,刘文娟在成长过程中积累了对党的深厚情感,一进大学,她就满怀期待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份责任与奉献也在当中积淀。

“选择了这个岗位,就是选择了责任,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好。”刘文娟曾担任人文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和第二党支部干事。“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是也让我培养了细心严谨的态度,我感觉很充实。”党支部和团员工作需要十分的细心和严谨,但无论有多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她的身上总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在老师和同学们心里,刘文娟永远充满活力。

2021年5月13日,刘文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回想起宣誓的日子,她清澈的双眼里满是激情!

“我喜欢为大家服务,不仅能交到很多朋友,而且在其中还能学到很多东西。”曾任学校学生会主席,在刘文娟心里,责任更大于荣誉。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她积极参与到校园活动的策划与实施中去,先后举办校园活动数十场,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做出了贡献。

在很多地方你都可以看到刘文娟的身影,下乡推普、帮扶村里的困难老人、疫情防控志愿者、校园清洁志愿者……她总是在大家需要的地方默默奉献着,在行动中积极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曾荣获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用勤奋描绘人生精彩

 “作为学生,首先要把专业学好,只要努力我觉得人生就有着无限可能!”想要同时做好学生工作和学好专业课,无疑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

2s.jpg

从拥有高级中学语文和思想政治两个教师资格证,到成为云南省“三好学生”获得者,刘文娟在朝露未晞的清晨走向教室,在灯光氤氲的路灯下结束一天的学习,收获满满的背后深藏的是她无数个日夜的不舍寸功。自入学以来,刘文娟综合测评成绩稳居班级前三,学分绩点在班级名列前茅,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和院级奖学金。

刘文娟记得,一次参与下乡推普工作时,有一名年近五十的小学老师对她触动很大。“她虽然考了五次普通话都没有通过,但还依旧满怀热情地努力学习。这让我觉得我们大学生更不能安于现状,要不断地去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正是这份坚持不懈、永不熄灭的热情让刘文娟在大学时光里,不断突破自己,谱写了青春最美的旋律。

“青春应当在尝试中创新,学习一些新的东西,跟上时代步伐。”刘文娟喜欢在竞赛挑战中不断提升自己,在比赛中刘文娟变得更加自信,在收获中也认识了不一样的自己,她累计获云南省“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三等奖等省级、校院级竞赛奖40余项。

将一个个色彩斑斓的青春梦想浇灌,刘文娟在坚守中等待花开,在青春奋斗中出彩闪光,在逐梦前行中用努力写下人生的“生动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