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曲师答卷”

  • 2022.12.23
  • 作者:李琳娥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1s.jpg

冬日,曲靖师范学院依然以一种独特的美呈现在人们眼前,枫树旁、银杏树下、湖畔,有勤奋的学生捧着书本,专心致志地看书;有意气风发的学生以昂扬的姿态疾步前行;有师生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别有一番韵味。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曲靖师范学院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以教育现代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等方面内容,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曲靖师院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刻领会“以教育现代化支撑云南现代化”要求和“四个定位”,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服务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强化科研攻关,积极推进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科研项目研究,推动科研基地建设、团队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增强承接国家、省、市科研任务的能力。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规划,调结构、搭平台、创载体、建机制,充分发挥“一院五智库三中心”科技研发、决策咨询等作用,促进校政、校企、校校深度融合,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合作者。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爱才、育才、引才、用才,着力锻造一支政治信仰坚定、学识素养厚实、师德修养纯正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引导教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把曲靖师院建设成引领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全省教育次中心建设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在新的历史起点,曲靖师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奋勇前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曲师答卷”。

(文章刊于2022年12月22日《曲靖日报》1版,记者李琳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