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考核组到校开展202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

  • 2022.12.27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2月27日,省委教育工委第三考核组到我校开展202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实地考核工作。第三考核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世波作动员讲话,党委书记李永勤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校长全洪涛主持考核测评会。

1s.jpg

陈世波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省委对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突出考核重点,准确把握年度考核的内容、方法和程序;要强化统筹协调,全力确保年度考核工作务实高效。

李永勤在汇报中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一流党建引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学校发展保障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发挥一流党建引领作用为抓手,争取在党建工作质量、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办学保障体系上实现新提升,成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李永勤围绕坚决扛起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形成常态、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内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了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

李永勤、全洪涛分别进行了述责述廉。会上开展了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开展了个别谈话、查阅材料、延伸检查。考核组全体成员、校领导、中层干部、近三年退出领导职务及退休的省管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一般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参加考核测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