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 2023.01.09
  • 作者:牛森燚/文 宋仕彦/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月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学习。

1s.jpg

此次学习根据上级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开展。全体参学人员观看了新闻联播中报道的2022年12月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内容。每位参学人员紧扣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作了交流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

李永勤作了题为《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和充分运用党的历史经验,立足党的事业发展新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新形势下,我们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永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及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新定位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一流部门建设和一流学生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举措;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李永勤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同时也是学校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动员会。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全洪涛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相结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发展目标,团结一心,群策群力,补短板、强弱项,抓住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成飞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