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开启“开学第一课”

  • 2023.02.27
  • 作者:李韬、谢婧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2月26日晚,全校各班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党委书记李永勤,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分别深入各班级,了解学生返校和班会开展情况。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动”等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各班级积极动员优秀学生开展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等形式,生动展示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班会上,各班主任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时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要持续做好安全教育、加强健康文明生活习惯的养成教育、做好学生关心帮扶、积极开展征兵宣传等各项工作。

1s.jpg

2s.png

此次主题班会,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带领学生共同参与班会讨论学习,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做好新学期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的品格。

3s.jpg

主持班会的班主任们表示,开学初的这次班会,各班级及时总结了成绩,分享了经验,指出了不足,为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奠定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班会内容丰富,沟通充分,为同学们上了新学期第一课,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激励大家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状态开启新学期学习和生活。

学生处、各学院负责人也纷纷深入各班级,了解班会开展情况,与师生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