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春季学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2023.02.25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2月24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春季学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副校长李红专、杨学智全程观看演练。

1s.jpg

演练模拟了学生返校后,在学生宿舍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入住学校健康驿站办理入站、在站、出站手续,开展日常健康教育与急救培训等场景。

2s.jpg

3s.jpg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徐显敏强调,要准确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健康安全第一的要求,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加强教育引导,及时发出主流声音,教育引导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正确认识三年抗疫成果,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学习解读,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做好宣传引导。要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上,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要做好开学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组织开展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面对面交流活动等,确保如期、正常、安全开学。

杨学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开学条件保障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认真准确执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建设好健康驿站,将开学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开学前后平稳衔接。

据悉,学校根据教育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建成了健康驿站,组建了健康驿站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建立健全了入站、在站、出站等相关管理制度,配备了工作人员和医疗物资。目前,我校健康驿站能够为校内新冠病毒轻症感染者提供相对集中的健康服务。

学校疫情防控专班人员,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和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