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 2023.03.08
  • 作者:罗丹/文 罗丹、李洪程、陈桂苹/图 审核:宋仕彦


  • 点击次数: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3月的曲师校园,被缤纷的樱花海棠点缀,也被曲师女性为学为师的美好身影点缀。38日,“贡献巾帼智慧·共谋学校发展”座谈会举行,党委书记李永勤、校长全洪涛在会上向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充分肯定她们作为“半边天”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点赞奋进在各个岗位的女教职工和全面发展的女大学生。

1s.jpg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开展,由校妇联和校工会女工委牵头,组织开展了“多彩曲师 风景有‘我’”2023 年“三八” 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包括“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贡献巾帼智慧·共谋学校发展”座谈会、“绽放美好芳华·展现多彩人生”唇膏自制活动、“温暖守护每一个‘她’”志愿关爱行动;由学生处牵头,面向全校女大学生开展了“花样青春 精彩绽放”系列活动。

38日上午举行的“贡献巾帼智慧·共谋学校发展”座谈会上,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女教职工代表和女大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在学校发展的平台和舞台上,努力学习成长的经历和感悟;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2s.jpg

3s.jpg

4s.jpg

在表达祝福和感谢的同时,党委书记李永勤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继续努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做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和睦邻里的积极推动者;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做自立自强、温暖平和,有思想、有内涵的新时代女性。

校长全洪涛点赞了曲师女性勇敢顽强、创新进取、自信美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在为学为师中奉献、奋斗、拼搏、追梦的精彩成绩,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学校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展示才华、绽放芳华,继续为曲师的美好明天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陆选荣充分肯定了校妇联、校工会女工委联系服务、团结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成绩,表示将继续支持妇联和工会更好服务全校师生。

副校长、校妇联主席郭丽红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校妇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美好曲师描绘多彩底色。

5s.jpg

37日下午举行的“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曲靖市委宣讲团成员陈燕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结合师生学习工作实际,为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场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实践广度的宣讲。

6s.jpg

7s.jpg

38日下午,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里,女教职工们欢声笑语,沉浸在自己动手制作唇膏、口红的乐趣中,身心愉悦。“绽放美好芳华·展现多彩人生”唇膏自制活动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协办,学院党委下设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师生在制作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耐心讲解和示范。学校珠江源环保协会的学生志愿者也在现场为老师们提供帮助。一支支各具特色的、天然“食品级”唇膏和口红在师生们的“妙手”下诞生,温馨和温暖的节日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

8s.jpg

9s.jpg

10s.jpg

11s.jpg

12s.jpg

13s.jpg

此外,节日期间,全校各二级工会、各部门、各学院纷纷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并结合实际,为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