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 2023.03.31
  • 作者:罗丹 李小红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28日至30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校领导、中层干部、“青苗工程”第一期培养对象参加。党委书记李永勤在培训现场对全体参学人员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对培训进行了总结。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周密安排干部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包括到曲靖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学校第一报告厅邀请专家开展远程直播专题教学,到罗平县钟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学。

1s.jpg

3月28日和29日上午,校领导、中层干部分两批,来到曲靖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了“初心失守、走上歧途”“初心腐蚀、堕入深渊”“初心如磐、筑梦复兴”三个展厅,了解了曲靖、全省和全国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动摇、走上违纪道路、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典型案例,重温了革命领袖、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优良作风,接受了正、反两方面的教育。

2s.jpg

在参观曲靖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时,李永勤要求全体参学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案为鉴,汲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结合学校实际,持续推动“清廉曲师”建设。

3s.jpg

3月28日和29日下午,全体参学人员在学校第一报告厅,参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校内涵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远程直播专题教学。

4s.jpg

5s.jpg

3月30日,全体参学人员来到罗平县钟山红色教育基地,在头道口子战役遗址纪念碑开展了“钟山革命根据地的序篇”现场教学;参观“送郎参军雕塑”,聆听红色故事,学唱红色歌曲;参观任学源家庭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到烈士陵园祭扫,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开展“回望历史,不忘初心”现场教学,并重温入党誓词、朗诵革命诗歌;进行了“重走边纵路,追寻革命情”徒步活动,参观了罗盘地委指挥部旧址、边纵陈列馆。

6s.jpg

7s.jpg

8s.jpg

9s.jpg

10s.jpg

11s.jpg

陆选荣在罗盘地委指挥部旧址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说,全体学员在培训中学习态度端正,学有所获,培训取得了实效。通过培训,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学以致用,现场有感动,思想有触动,学习之后有行动,加强调研,深化思考,把学习所得用于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全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12s.jpg

“这次培训,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思想和精神‘食粮’。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专题讲座,又有警示教育、红色教育体验活动,三天的活动既充实、又深刻,回到工作岗位,更有动力和干劲了。”一位参学人员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