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特等奖等5项奖花落我校

  • 2023.05.05
  • 作者:罗丹 张志华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 点击次数: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六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结果揭晓,我校获特等奖等5项奖。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韩利红教授主讲的《植物生物学》课程获特等奖,并推荐参加全国赛,实现了我校参加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零的突破。

比赛分正高组、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经校级选拔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评审,我校获得正高组特等奖1项,正高组一等奖1项,新文科组三等奖2项,课程思政组三等奖1项。

1s.jpg

韩利红教授参加校赛现场。

2s.jpg

韩利红教授参加校赛现场。

此项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自2020年启动。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是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我校积极支持和鼓励教师通过参加培训、交流研讨、教学基本功竞赛等,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培养,涌现出了一批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潜心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本届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精心组织,各学院全力配合,教师积极参与。经过校赛,学校共选拔 6名教师参加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