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三坚持三结合三提升 推进师生党员学思想强党性全覆盖

  • 2023.05.11
  • 作者:李志安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月10日,学校依托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平台,举办师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1s.jpg

陆选荣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全校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陆选荣要求,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政治信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学习培训实效;要坚持学用结合,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短板弱项深入思考、集思广益,把学习成果内化为提升推动发展的本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

2s.jpg

开班式上,中共曲靖市委党校副校长、曲靖市委宣讲团成员许霁作开班首场专题辅导。许霁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作专题辅导,增进了师生党员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把握和认同,增强了师生党员坚定不移追随看齐的政治自觉和坚持不懈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

根据培训安排,本次培训共计5天,全校78个支部党员参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等立体化学习方式,面向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学习培训。还将邀请浙江大学、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等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课程涵盖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辅导等内容。

3s.jpg

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臧国书主持开班式,全体党员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