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入选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 2023.05.16
  • 作者:李小红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15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等 11 个部门共同主办的2023年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云南省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启动仪式上,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获授省公共文化场馆类“云南省社会科学及示范基地”牌匾。

1s.jpg

展览馆于2021年6月建成并向公众开放。既是面向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曲靖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也是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从“一叶红船映初心”到抗日烽火中的学校杰出校友桂涛声的事迹,从红军长征过曲靖的历史到学校师生创作、排演的大型音乐剧《年轻的脚步》,一个个故事和历史事件,以沉浸式、体验式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实践教学、现场教学、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方式,发挥“思政课程”教学、思政专业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三重功能,助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成为学校打造“大思政”格局,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益探索。承担展览馆讲解任务的学生讲解员,在讲解中感悟党史,启智润心,感染他人,也感动自己,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展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2s.jpg

展览馆建成以来,曲靖市各县市区近400家单位近10万人次到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学校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特色,面向师生、社会公众开展学习教育,发挥好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

3s.jpg

4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