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暨“和美中国”系列讲座2023年第三讲开讲

  • 2023.05.18
  • 作者:赵子漪/文 陈桂苹/ 图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17日,“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暨我校“和美中国”系列讲座2023年第三讲开讲,云南省社科联专家、云南大学金子强教授应邀到我校作题为《战略远瞩的历史文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讲座。

1s.jpg

金子强从“战略问题是根本性问题”“伟大的历史性跃升与历史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代化的新境界”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实深入的诠释。

金子强结合实际,引用典型事例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变迁,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深刻讲解,使同学们更加理解中国伟大的历史性跃升与历史性变革。他强调,战略抉择,关乎成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巨大的风险挑战,党的二十大做出重大战略部署,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党的二十大对“战略”的勾勒,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宏图。

2s.jpg

金子强勉励同学们:要秉持初心,响应时代要求,勇于担当,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学表示,通过聆听这场丰富精彩的讲座,我们进一步认清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建顺主持,该学院26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