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2023.05.24
  • 作者:李志安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根据我校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活动安排,5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以《贯彻落实“强党性”要求 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主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jpg

李永勤回顾了“党性”的发展历程,阐明了“强党性”的重要内涵和基本要求。他表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强党性”,强党性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贯彻落实好“强党性”要求,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2.jpg

李永勤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内涵的重要论述,为全党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要求,自觉修炼党性、锤炼党性、增强党性提供思想遵循,为党员干部夯实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树立行为标杆。坚定的政治性和理想性决定党员的政治方向,鲜明的阶级性和人民性是党员的本质特征,严肃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是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原则,永远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员的必然要求,彻底的斗争性和革命性是党对党员的时代要求。

李永勤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好“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五个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强化忠诚大德、常修灵魂“心学”,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永勤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对党的理性认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和实践伟力,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做青年学生的行动引领者。二要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促使青年教师、青年学生从旁观者成为共情者,成长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合格党员。三要涵养师德师风,注重挖掘身边的红色历史,结合学科和专业实际,传承好红色教育基因,争当教书育人楷模。四要树牢宗旨意识,通过自身言行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和价值导向引领,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毕生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五要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当好良好社风校风家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3.jpg

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组织部党支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