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举办主题教育校领导读书班汇报会

  • 2023.06.02
  • 作者:刘兴全/文 李洪程/图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点击次数:

为更好发挥校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6月1日上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读书班汇报会。

1.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汇报会并汇报个人学习情况。指导组副组长姚刚、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全洪涛、陆选荣、徐显敏、李红专、杨学智、成飞翔依次汇报学习教育情况。

会上,杨光海对我校读书班举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沉下身来、静下心来,做到了专心致志学原著、读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二是校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交流学习体会,提出学校发展思路,做到了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三是将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纳入读书班集中学习,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他希望曲靖师范学院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具体工作中去,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教育新贡献。

李永勤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题,汇报了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收获,思考了下步工作。他指出,通过学习,进一步铸牢了忠诚之“魂”,进一步提升了使命之“力”,进一步强化了担当之“责”。他强调,要通过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做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师生的新业绩;坚持一流党建引领,推进一流党建与学校发展目标融合、与教学科研融合、与师生成长成才融合;培育一流的学科专业,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加快推进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深化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加强重大项目和成果培育,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强化文化创新传承,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全洪涛围绕《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工作本领》,分享了学习心得,畅谈了今后打算。他强调,要主动融入云南“三个定位”建设和“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支持曲靖师范学院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的定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强化治理为关键,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平台团队建设为支撑,在党建工作质量、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办学保障体系上实现新提升,努力成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陆选荣围绕“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指出,要坚持标准,选出好干部;优化结构,育出好干部;压实责任,管出好干部;人岗相适,用出好干部。徐显敏围绕“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出,要打造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系,以生为本做实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创新载体加强网络思政工作,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机制。李红专围绕“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群防群治创建平安校园,全员动员共同创建平安校园,为师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健康、平安的学习工作环境。杨学智围绕“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指出,要坚持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内化,以做实促转化,不断提升对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服务力、贡献力,在调查研究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牵住申硕这个“牛鼻子”把事情干成。成飞翔围绕“促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出,要持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综合评价实效,提高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强化师范专业办学特色,推动非师范专业转型发展,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2.jpg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