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欧黎明教授应邀为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

  • 2023.06.03
  • 作者:张应奎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点击次数:

6月1日下午,云南省委党校欧黎明教授应邀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作专题辅导。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加学习。

1s.jpg

欧黎明教授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任务”三方面,对中国现代化的探索过程、中国特色、本质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专题辅导既有深度,也有广度,对读书班学员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有力的指导。

陆选荣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s.jpg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以来,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专题辅导、交流汇报等方式,组织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全覆盖集中学习。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