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应邀到我校交流访问

  • 2023.06.02
  • 作者:李志安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6月1日,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李和兴一行应邀到我校开展为期2天的交流访问,举行“云南省李和兴专家工作站”“曲靖绿色光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揭牌仪式、举办学术讲座、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协议、举办学校申硕工作座谈会、走访调研曲靖绿色光伏产业园区。

1.jpg

2.jpg

李和兴、李永勤为“云南省李和兴专家工作站”揭牌

3.jpg

施正荣、龚加武、夏志敏、李永勤为“曲靖绿色光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李和兴、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为“云南省李和兴专家工作站”揭牌。上海电力大学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和工程院施正荣院士,曲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夏志敏,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为“曲靖绿色光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我校校长全洪涛主持仪式。

李和兴表示曲靖是一片发展的热土,曲靖师范学院是曲靖市的一所重要高校,工作站成立后将加强与曲靖市产学研合作,加快曲靖师范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将以标识性成果为引导,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省级平台,为促进曲靖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曲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龚加武对“云南省李和兴专家工作站”和“曲靖绿色光伏产业云南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在介绍曲靖绿色硅光伏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后,希望进一步统筹资源、整合力量,促进曲靖绿色硅光伏产业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进步,助力曲靖世界光伏之都建设尽早实现。

李永勤代表学校向莅临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专家工作站和协同创新中心挂牌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协同研发,为绿色硅光伏产业发展、“中国光伏之都核心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校政、校校、校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4.jpg

5.jpg

李和兴、全洪涛见签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协议

6.jpg

李和兴、全洪涛为“上海电力大学、曲靖师范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揭牌

7.jpg

在申硕座谈会上,李和兴校长、全洪涛校长见签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协议,并为“上海电力大学、曲靖师范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揭牌。我校副校长成飞翔主持座谈会,并作申硕工作报告。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院唐忠院长与我校科技处负责人签订联合培养协议。

8.jpg

9.jpg

施正荣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硅基能源  赋能碳中和》学术讲座。他详细解读了中国双碳目标、发展光伏产业的相关政策,解析了硅基光伏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光伏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勉励大家锐意创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绿色硅光伏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10.jpg

11.jpg

李和兴一行还考察了曲靖绿色光伏产业园区,参观了曲靖市古鱼王国博物院,到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中心、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作学术讲座和交流指导,在我校 “英才林”植下两株四照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