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师生3件作品入选全国第九届篆刻作品展

  • 2023.06.06
  • 作者:黄华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美术学院
  • 点击次数:

5月28日至5月30日,历时3天的全国第九届篆刻作品展览评审工作在北京圆满结束。在中国书法家协会公布的入展名单中,云南省4人入展,其中我校美术学院书法专业教师何小强和20200641班赵羽、魏星3人入展。师生三人同时入选国展,凸显了我校书法教学取得的新成果。

1.jpg

入选作者:魏星、何小强、赵羽

我校美术学院书法专业自2012年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以来,以爨体书法临创为桥梁、以爨体学术论坛为纽带,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博士生导师为二爨书法研究所客座教授,聘请全国20余位知名学者、书法家为二爨书法研究所研究员。通过成立“二爨书法研究所”、主持并完成国家艺术基金“南碑瑰宝——西南少数民族爨体书法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举办“首届中国爨体书法临创作品展学术研讨会”等系列举措和学术活动,书法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不断提升。2020年书法学专业成为云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全省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

“二爨书法与篆刻、南碑学、字库建设”现已成为学院书法系和二爨书法研究所的核心和特色,其中篆刻教学多年来已取得优异的成绩。学生书法篆刻作品于2018年云南省首届大学生书法篆刻展入展40余人;第五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展2人;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入展1人;全国第八届篆刻展入展2人;全国第九届篆刻展入展3人。

何小强印屏2.jpg

魏星印屏3.jpg

赵羽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