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项成果喜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 2023.06.07
  • 作者:张云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科技处
  •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民委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我校办公室沈凌云团队撰写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区行动——来自曲靖市麒麟区南宁街道瑞东社区的调研》荣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调研报告类)二等奖。

1.jpg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方案,聚焦中央及省委明确的12个方面问题,学校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广大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攻克师生关切的堵点痛点。广大党员面向实践特别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开展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发现问题症结,注重从多维度思考对策,提出更高质量、实用管用的咨政建议,一批咨询报告获党委政府领导签批,一批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先后在《云南日报》(理论版)、《社会主义论坛》等刊上发表。

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是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设立的民族工作研究成果最高级别奖项,每年进行一次调研报告的评奖,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国民族理论及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服务,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2022年度全国共评选出获奖调研报告200篇,其中一等奖20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60篇、优秀奖80篇。云南共有5所高校和1个省直单位获一等奖1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4篇,我校是首次获得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