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勤在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上要求:在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 2019.07.02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李永勤在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上要求

在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为庆祝建党98周年,7月1日,党委书记李永勤、党委副书记徐显敏、陆选荣与师生党员代表座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共话学校改革发展。李永勤要求全校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传承曲师精神,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永勤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说,98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高等教育事业中,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于高水平高等教育的需求,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李永勤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强基固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提升凝聚力为基础,以提升推动力为目标,以提升自我革新力为保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工作,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师生的“主心骨”,把每一个基层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二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共产党员要做爱岗敬业的立德树人模范,做勤政务实的管理服务模范,做勇攀高峰的教学科研模范,做言传身教的行为世范模范。三是始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知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意识,构建全面从严治校的长效机制。

陆选荣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李永勤书记的讲话要求,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鹏举、团委书记高达、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党支部书记钱立凯、人文学院党务工作者宋南争、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刘海风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分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畅谈学习和成长体会。

学校党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



党委书记李永勤讲话



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会议



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