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区政府邹开斌一行到我校考察

  • 2019.07.03
  • 作者:孙娇


  • 来源:美术学院
  • 点击次数:


马龙区政府邹开斌一行到我校考察


6月27日,马龙区政府副区长邹开斌一行到我校考察,分别到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古生物化石标本陈列室、高原特色水果深加工研发实训中心、美术学院高原特色农业品牌研究所调研,了解学校二次规划。双方就打造高原农产品的特色品牌、特色水果深加工、农村互联网电子商务、旅游发展、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副校长李莉、李红专参加考察活动。

座谈会上,李莉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创新平台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她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基本职能,也是促进高校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多年来,曲靖师范学院牢固树立“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坚持开放办学战略,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努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她表示,曲靖师范学院与马龙区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步将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在区域品牌、科技转化、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方面,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校地合作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实现互补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共赢,共同推进校地和谐发展。

邹开斌说,通过进一步参观了解曲靖师范学院,对学校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合作能尽快展开,创新合作机制,和曲靖师范学院一起打造区域品牌,带动马龙区的经济发展。

双方商定将在近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马龙区政府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负责人及颐高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陪同考察。我校科技处、美术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高原特色水果深加工研发实训中心、音乐舞蹈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参观学校建设规划建设沙盘



参观高原特色水果深加工研发实训中心



双方召开座谈会



参观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古生物化石标本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