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形势政策报告会

  • 2019.07.04
  • 作者:学生记者 姚茂/文 蒋荣/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我校举行“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形势政策报告会

市文明办巡讲团成员宣讲曲靖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


7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形势政策报告会。市文明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团宣讲员张猛、许老六、李丽,以“德润珠源 文明曲靖”为主题,分别讲述曲靖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出席报告会。

张猛以《用忠诚报效祖国 用生命守护青山》为题,讲述了会泽籍消防烈士陈益波、幸更繁的先进事迹。陈益波和幸更繁在今年3月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火灾中参与扑火并在救火转场途中不幸牺牲,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动了全国人民。张猛介绍了陈益波和幸更繁从立志入伍,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并为之努力奋斗,不惧流血牺牲,到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不断创造佳绩的经历。精彩的宣讲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不已,沉浸在对两位烈士的哀悼与怀念中。

许老六以《只要奋斗,残疾人的天空同样精彩》为题,讲述了他虽从小身体残疾,但通过努力奋斗成就精彩人生的事迹。他通过开杂货店、发展生猪养殖并创办师宗县残疾人养殖场,成为彩云镇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和残疾人康复指导员等经历,既证明了自己,也帮助了他人。历经19年的艰苦创业,坚持付出和奉献,他从一名普通的残疾小伙成长为残疾人先进典型,先后被授予“云南省自强模范”、“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曲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他激励听众努力奋斗、自强不息,收获精彩人生。

李丽以《生命不息 善行不止》为题,分享“中国好人”张国荣的善德人生。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张国荣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充满了感恩之心,并由此激发了他奉献社会的心愿。17年来,张国荣共计无偿献血79次,献血7900毫升,无偿捐献血小板45次。他还积极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并登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张国荣的善行品德不断感动并激励着身边的人,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他也因此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无私献血先进个人”“云南好人”等荣誉称号,并入选“中国好人榜”。

本场报告会为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9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之一。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66人聆听了报告。



我校举行形势政策报告会



张猛作《用忠诚报效祖国 用生命守护青山》宣讲



许老六作《只要奋斗,残疾人的天空同样精彩》宣讲



李丽作《生命不息 善行不止》宣讲



报告会现场



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