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党团组织与教学科研团队同向同行

  • 2019.07.11
  • 作者:记者张锦文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党团组织与教学科研团队同向同行

——曲靖师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小记



教育关爱实践活动获团中央表彰


又是一年毕业季,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传来好消息:连续3年获就业考核一等奖,学生受到用人单位肯定,2018年学生考研39人被录取,录取率达14.2%,2019年32人考取研究生,录取率达34.4%,司法考试与同类高校相比多年保持较好成绩,达50%左右。

近年来,曲靖师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聚焦成长成才,树立“一流党建”科学化理念,着力构建党政齐抓共管,以党建带团建,党团组织和教学科研团队同向同行、协同联动的“三全”育人机制。

抓学习,组织学有专长的党员教师、专家学者为师生开设极具专业特色的微型党课或微型讲座,设计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政法大学讲话与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等系列专题学习。

抓制度,形成全员育人格局。在实施党政领导“四联系”制度基础上,推行全体党员教师担任“德育导师、学业导师、实践导师”的“三导师制”,推动全员参与育人工作;把思想政治表现和育人功能发挥作为首要指标,推动“三全育人”落实落地。

抓作风,以党风促进形成优良教风和学风。围绕教师职业使命担当、申硕、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学习和讨论,通过工作岗位牌、党员形象展板等方式促使党员亮身份守承诺作表率。

抓组织,促进党组织发挥育人功能。支部活动坚持把具有专业特质的思想政治教育注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党组织活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荣获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奖。

抓阵地,以党建文化促进文化育人。构建了“4项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现代法治教育、禁毒防艾教育、反腐倡廉教育)+1项服务(文明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组织“12.1”禁毒防艾宣传、“12.4”宪法宣传等活动,学院“教育关爱”社会实践服务团获团中央2018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摄影奖。

“一流党建”凝练形成了“崇德尚法,追求卓越;励志勤学,服务社会”的育人理念,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形成。涌现出了全国学宪法讲宪法优秀奖获得者、2018年度学校“十佳大学生”获得者陈晓冰,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刘帅等一大批优秀学子;形成了6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关心关爱智障儿童、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服务团队;青年法学会、社会工作协会等长期深入曲靖市各地、西双版纳等地开展法治宣传、社区治理、禁毒防艾等服务,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和群众的肯定。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2019年7月5日第四版

网址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9-07/05/content_1467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