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发展历史回顾与展望”论坛

  • 2019.07.11
  • 作者:学生记者 姚茂/文 张泽清/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我校举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发展

历史回顾与展望”论坛


7月10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发展历史回顾与展望”论坛开幕式暨论坛报告在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成功举办,特邀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文轩、华南师范大学卢元镇、云南民族大学寸亚玲三位教授作体育发展相关学术报告。副校长张永刚致辞。

开幕式上,张永刚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并介绍了体育学院发展情况。他说,体育学院是云南省开设体育类专业最早的地方院校,获得了诸多荣誉称号,科研创新成果和学生获奖成绩显著,未来几年将以专业学科建设和体育硕士点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增强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汲取三位专家的高知灼见,促进我校体育、社会体育人才培养工作,并促进体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研究。

论坛中,杨文轩教授以《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为题,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学校体育发展特别是体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上的成就,同时结合高校课程教学改革中学校体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方案;卢元镇教授以《活力城市的哲学思辨》为题,依次阐述人与城市、人与体育、城市与体育等问题,并用哲学的语言对它们为什么都以体育作为动力问题一一作答;寸亚玲教授以《云南民族体育发展历史回顾与展望》为题,围绕云南民族体育运动的发展历史和发展成就等问题,结合现场民族体育运动表演,提出了走中国特色民族体育发展道路和完善民族体育运动公共服务体系的倡议。

据悉,此次论坛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中国社会学体育社会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俊主持开幕式,体育学院院长冯强主持论坛,体育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我校举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发展历史回顾与展望”论坛



副校长张永刚致辞



杨文轩教授作《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报告



卢元镇教授作《活力城市的哲学思辨》报告



寸亚玲教授作《云南民族体育发展历史回顾与展望》报告



现场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