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 “SSTTS杯”主题英语演讲赛中获一等奖

  • 2019.12.03
  • 作者:高云柱


  • 来源:外国学院
  • 点击次数:

我校学生在 “SSTTS杯”主题英语演讲赛中获一等奖


11月23日,第三届“SSTTS杯”China Channel主题英语演讲赛暨全国创业创新系列赛(全国决赛)在中科院上海分院2号报告厅举行。由高云柱老师指导的数学与统计学院肖乐天同学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上海市科技协会、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经过网络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江苏大学、上海大学等院校的30余名选手,以及来自俄罗斯、德国、巴西等国留学生入围全国决赛。大赛以“智能、健康、创新、人文”为主题,以演讲为载体,内容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傅立叶变换、医学创新等话题,旨在弘扬中国特色,推广中国文化理念,鼓励学生从不同角度阐述自身与现代科技的零距离接触与碰撞,表达双创内涵,全面展现当代年轻人的独特观察、体验与探索能力。肖乐天在比赛中诠释了人工智能持续发展的基础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