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飘】党员志愿者林亚琼:不能在一线救治病人,我也要全力以赴

  • 2020.02.07
  • 作者:杨咏


  •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七彩云端
  • 点击次数:

【战“疫”一线党旗飘】党员志愿者林亚琼:

不能在一线救治病人,我也要全力以赴


“你从哪里来?这两天没有去过外地?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发热、咳嗽这些?请你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检测……”在曲靖西收费站出口,曲靖师院校医、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林亚琼,身穿白大褂又套着一次性雨衣,正在对出站车辆进行检测,对车上每个人进行红外线体温测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林亚琼在家里通过电视和移动媒体平台上的新闻,了解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非常着急,在家也坐不住了。

“这时候我就应该挺身站出来,不管是从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身份,还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身份,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于是,林亚琼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一个班4 个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交警、两名工作人员,一站就是6个小时。林亚琼说,作为一名党员,工作中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专业特长,和大家一起严格检测每一辆车,原则就是不错过一辆车、不遗漏一个人。认真填写《曲靖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登记表》,详细登记通过时间、车牌号、实际检查人数、是否省外人员、移送就医人员情况……仅林亚琼值班的4天中,经她所在班组检测的车辆就达2000多辆,6000多人,遇到体温不正常的人,还要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再次测量或移送就医。



“这个收费站车流量大,地势高、风又大又冷,虽然每天密切接触大量的过往人员,但是和那些在一线救治病人,在隔离病区工作十天半月都不能见到家人、工作压力又大的医务人员比起来根本算不了什么。”看到自己的同行在一线高危的环境中救死扶伤,自己在二线做疫情防控工作,林亚琼有些惭愧地说:“他们才是真正的白衣战士,我要向他们学习。如果需要我上一线,我也会义不容辞。”

位于曲靖经开区的曲靖西收费站和南海子收费站都是车辆进出中心城区的重要通道,在当前多地高速公路出口被封堵的情况下,曲靖经开区仍然保持收费站正常运行,方便过往车辆,这就给经开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在收费站一起参加疫情防控的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城建科长韩卫民介绍说,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来自规划建设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综合执法局、土储中心、建投集团的广大党员干部,都像林亚琼一样积极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29日18:00以来,经开区的两个收费站共出动了495人次,每天4组人循环值班,24小时不间断检测。截止2月3号,共检查了车辆13984辆、共计31894人。

“尽管条件很艰苦,医疗物资匮乏,我们也必须做到见车必检、见人必检,疫情不解除,尤其是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坚决不下火线,守护好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大家信心满满地说道。    


通讯员:杨咏

编辑:左志新 张之译

责任编辑:叶涛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七彩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