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 2020.03.23
  • 作者:吴发国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极大地激励了全国高校师生。我校团委积极行动,组织全校团员青年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我校团员青年、团学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美术学院学生邹成在家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说:“作为一名‘90后’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学生干部,就应该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为疫情防控作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贡献,把自己的人生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赵世贵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学生干部,虽不能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那样与病毒正面较量,但每天戴上口罩和志愿者袖章,走出家门,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身为“90后”,体育学院学生吴开宏很自豪:“在危机时刻,我们‘90后’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嘱托,向抗击疫情的每一位逆行者学习、致敬!”

“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能为家乡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国家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我深感荣耀与自豪!”“身为学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谆谆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超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陈元……众多曲师学子纷纷用参与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用发自肺腑的心声,表达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豪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