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跨市跨国隔空录制!曲师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学子云朗诵

  • 2020.03.23

  • 来源:人文学院
  • 点击次数: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中华大地,但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终于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这又一次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了众多感人的人和事,为了表达曲靖师范学院师生对这些英雄们的敬意,曲靖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基地志愿者们,“云录制”了诗朗诵《你们的模样》,献给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献给那些在抗疫中牺牲的战士们,也献给那些一直为抗疫默默付出的人们!

基地发出“朗诵传情”的号召后,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7、2018、2019级以及音乐舞蹈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9级的中外学生还有老师都积极响应,基地研究员、云南省普通话测试员莫菲菲、山娅兰老师任专业指导。

尽管同学们住得天南海北,但大家利用家里有限的设备条件,在短短几天时间内,深情朗诵并制作完成黄丽芳同学创作的《你们的模样》。主创师生纷纷表示“抗疫关键时期,曲靖师范学院师生将一如既往,用真诚的声音和行动支援前线,致敬英雄!”

本次活动由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之一的曲靖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策划。

基地负责人、副校长李莉教授、人文学院院长蔡燕教授均给予了关怀和指导,并强调希望能借助这样的活动,发扬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抗疫情的斗争中,用语言文字的专业力量鼓舞士气。


点击查看朗诵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ZVPllrTcswMolr35sAXR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