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19年度“云南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 2020.05.15
  • 作者:张光位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点击次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全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我校获评“云南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成为全省5所获评高校之一。

本次评选自2019年4月启动,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后,省教育厅组织了初选,并于12月组织专家组进校实地调研。专家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认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氛围浓厚、服务到位、实践丰富、特色突出、成效明显。最终,我校获评“云南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近年来,学校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围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这一核心目标,强化顶层设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抓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专业化师资队伍、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开展多样化的创业实训实践,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初步形成了“教育全过程、实践全员化、服务全覆盖”的创新创业育人模式。

   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先后被认定为“全国众创空间”“省级校园创业平台”“省级众创空间”“市级青年创业示范园”,并获省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立项,2名导师入选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孵化了大学生创业项目120余个,2个学生创业项目在一线城市成功落地。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先后获国家级铜奖3项,省级金奖10项、银奖25项、铜奖29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累计获得国家级立项86项,省级立项168项,大赛和训练总体成绩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