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 2020.07.09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该项工作,7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并讲话。

李永勤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

他指出,上半年,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意识形态工作,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积极健康向上,为学校的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他要求,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紧盯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研判,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学习,掌握和遵循意识形态工作规律,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提高网络舆情防控和引导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阵地管理和源头预防。

会上,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钱润光结合学习主题,分别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着力构建学校意识形态与统战工作协同机制》为题,作了中心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莉,党委委员、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婼分别围绕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现状和对策、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副校长张永刚,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