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58):党建思政

  • 2019.06.13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58):党建思政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培训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5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本年度第4期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同时,所辖3个党支部分别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开展“聚焦成长成才 发挥先锋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认识与体会,组织1-6月加入党组织的19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开展交流讨论。教师支部活动结束后,2个学生支部开展“接收预备党员 商讨国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刘飞)


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5日,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政办党支部书记王继艳主持,党政办主任高瑞春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给支部的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高瑞春带领大家一起回顾红军长征的历程,重温红军长征过程中遵义会议的历史,强调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重要转折点。他要求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要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做出正确的判断,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主题党日认真对照检查自己的不足。党课结束后,为让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能清晰明确地了解支部工作计划并积极参与到支部的各项活动中来,王继艳安排2019年党政办党支部党建工作。(陈曦)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6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总支书记柏燕、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四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会。柏燕同志对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要求,就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就新时期提高党支部书记素质和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的要求。同时,柏燕就支部工作的经验与会议成员进行交流。(陈巧)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6月5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思源同志为全院师生党员上党课。学

院师生党员共80余人参加。杨思源分别从“从历史的角度看对党忠诚”,“共产党人如何做到对党忠诚”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着重讲述对党忠诚判断标准的历史过程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和最新要求。杨思源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党员时刻牢记身份,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工作上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到“干净做人、一身正气”“坚持学习、坚定信念”“知行统一、彰显忠诚”。(史英浩)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集中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5月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集中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专题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意识形态领域及校园安全稳定知识。培训会上,副院长陈声健以“学习教育改革规划推进教育现代化改革”为主题,领学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党总支书记张应奎以“加强党组织建设 维护安全稳定”为主题,讲述了安全工作知识,传达了学校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物电学院自纠自查工作,强调党组织在维稳工作中的组织保障作用发挥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马开兰)


体育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6月5日体育学院为16名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全体党务工作者和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高鹏春同志主持。仪式严格按照《云南省高校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的相关要求逐一进行,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组织员宣读了2019年上半年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名单,随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预备党员代表胡丹红同志发言。最后,党总支书记唐俊同志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记誓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激励参加仪式的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颁发了结业证书,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系列教育划上了圆满句号。(肖玫)


本期编辑:王琪 刘宏娇 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