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59):工作简讯

  • 2019.06.13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59):工作简讯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6月6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及相关教师与2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座谈会围绕毕业生大学期间的收获、感触和对学校教学、服务管理等话题展开。参会的毕业生代表一一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个人大学四年的主要收获、取得的成绩、及毕业在即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和毕业后的规划。丁学武对同学们期望,希望各位毕业生都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说实话、做实事、敢担当。”丁学武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阐述大学生应如何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的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孙艺萍)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与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6月6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进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局局长何秀燕,曲靖师范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庆鸣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朱亚琳副部长主持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何秀燕、赵庆鸣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最后,法律与社会工作系的部分教师与2名经开区街道办事处副书记、4名经开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就未来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刘苏荣)


人文学院邀请傅宇斌教授开展文学知识讲座

6月5日,人文学院邀请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古代文学与文献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词学研究会理事、云南省西南联大研究会副秘书长、云南省美学学会理事傅宇斌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两汉音乐赋与文学抒情"文学知识讲座。傅宇斌教授从“问题提出”、“秦汉音乐的抒情性考察”、“两汉音乐赋现存篇目分析”、“导情模式下的两汉音乐赋模式写作”、“新声之起与文学之兴”五个方面,围绕“抒情传统在音乐赋中的体现”,结合具体文学作品,阐述两汉音乐赋的发展及其音乐性、文学性、抒情性特征,让全体师生接受古代优秀文学熏陶,重新认识一个全新的知识领域。(李景)


人文学院邀请骆锦芳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6月5日,云南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与文献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点点长骆锦芳教授应邀到人文学院做题为“圣王想象与儒家经典解释学核心价值的构建”的专题讲座。骆锦芳教授从中西方文明对话入手,表达我国古代的神话思维与圣王想象,同时着重阐述什么是圣王思想及其意义。骆教授同时从诗意想象、史家记事、六经体系、四书体系,真理与德性以及西方神话的叙述方式等方面展示了一个庞大严密的儒家圣王想象体系,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刘永昆)


泰国师生到体育学院交流学习

6月5日,体育学院欢迎来自泰国东方大学与泰国春武里体育学院的八名交流生到我校交流学习。我校教师对泰国学生进行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技术教学,并讲解中国传统体育文化,让泰国学生能更深入学习中国传统体育文化。我校体育专业的学生学习泰国器械和泰拳,扩展专业知识。据悉,今年体育学院仍将选派10余名学生赴泰国东方大学和春武里体育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并开展文化交流互鉴。端午节期间,体育学院教师还带领泰国师生感受包粽子的节日习俗。(林敬博)


我校开展“淘汰水课、建设金课”网络在线培训

5月24日,我校“淘汰水课、建设金课”网络在线培训开班,教务处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本次网络在线培训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和系主任共七十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副校长张永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张永刚在讲话中解释了“水课”和“金课”的含义,指出打造“金课”需要老师有较高的教学能力、教学素养和教学经验。为帮助大家认识何为“水课”,如何建设“金课”,教师教学中心组织了这次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对本次培训授课方式和授课专家作了介绍,并强调教师培训对于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