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80):活动快报

  • 2019.09.24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80):活动快报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成长规划专题教育讲座

9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以“校情院情及大学成长成才规划”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周均东院长主讲,全体新生参与。周均东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从校情到院情,再到成才育才观。他介绍了学院开设的两个专业以及四个培养方向和两个就业方向,并介绍了学院所获的20余奖项。最后,他对全体新生大学四年的成长目标给予殷切指导,希望每一位学生从进入大学开始就做好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找准自己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学科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黄晓婷)


美术学院到曲靖市美术馆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9年9月8日,美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带领14名志愿者到曲靖市美术馆开展国家艺术基金“南碑瑰宝——西南少数民族体书法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布展活动。参展的150幅作品是从西南各省区前来学习的学员们创作的作品。作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爨体书法的形式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继承和创新地方特色文化,传播爨文化精神的一次有效的实践活动。(李红珠)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专题教育讲座

9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以“帮困助学和班级建设”为主题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该院辅导员马国辉老师和郭怡彤老师主讲,全体新生参加。马国辉向大家详细介绍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的相关管理实施办法,讲解勤工助学管理实施办法,学生生源地贷款实施意见,学生平安保险办理流程等相关内容。他还通过举实例的方式告诫全体新生大学四年都应购买保险。郭怡彤为大家讲解了班级综合评估是由思想道德素质教育、纪律成绩、学习态度成绩、身体心理素质成绩、特长与发展能力成绩、特长与发展能力项目、思想道德课程七方面组成并向大家讲述了班级考核的具体事项以及评优评先的相关事宜。(黄晓婷)


美术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9月17日,美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讲授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196名新生同学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傅保中院长向新同学致辞并给同学们讲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傅保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美术学院的院训和办学理念,用优秀校友的成功事例激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勇于实践、责任担当;要有事业心、责任感、真心待人、用心做事。不让大学四年光阴虚度,成为德艺双馨、富有创造、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典礼上,新老学生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袁誉容)


人文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9月17日,人文学院在学生会堂举行新生开学典礼。人文学院院长蔡燕,党总支书记陈建顺等学院领导受邀出席,学院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新生开学典礼。蔡燕寄语新生,作“不负青春,成就自我”的典礼致辞。她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傲人成绩,并对学院全体新生提出新的期望,强调大学更要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陈建顺对学院新生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我规划和管理;二是刻苦学习、提升效率;三是胸怀天下、成才成人,希望新生们把自己的汗水融入社会的大潮,让伟大的时代因自己而更加灿烂。(周雪莲)


美术学院举办特岗教师备考指导讲座

9月17日,美术学院举办特岗教师备考指导讲座。主讲教师对特岗教师考情政策、2019年招聘指标、报考人群及条件、开考时间、考试流程等进行解读并介绍了特岗教师笔试的命题范围和内容、题型介绍、评分标准以及答题要求和技巧、学科专业知识等内容;介绍及推荐一些备考的学习方法、记忆方法、思维方式的转变及理解、时间规划、心态调整、前期准备、高频考点分析,着力提升同学们有效的学习及备考能力。(邹鑫)


国际能源类顶级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发表夏书标博士最新研究成果

近日,云贵高原化学功能材料与污染治理研究中心夏书标副教授,刘建军博士和成飞翔教授合作在国际能源类顶级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上发表题为《Li+intercalcation pseudocapacitance in Sn-based metal-organic framework for highcapacity and ultra-stable Li ion storage》的研究成果。该成果收录期刊《Journalof Power Sources》最新影响因子7.467,中科院SCI分区一区, TOP期刊。该论文的顺利收录,得益于学校领导对科研的高度重视和院领导对科研的鼎力支持。(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2019. 440: 227162,doi:10.1016/j.jpowsour.2019.227162)。研究报道了一种新型的具有菱形片状Sn基MOF材料(Sn-PMA)。首次将Sn-PMA材料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负极表现出高的电化学容量,首次放电比容量达到1567.1 mAh/g。高倍率下循环400次仍然保持706.6mAh/g的放电比容量。通过理论计算,推测了Sn-PMA电极材料的充放电机理。Sn-PMA结构中的Sn-O配位键的键长不一样,键能较弱的一对Sn-O键优先作为活性位点与Li+结合。计算表明在2mV/s的扫速下,赝电容贡献达到66.54%。该研究成果承接我们上次报道的Ti-MOF材料,进一步验证了MOF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可行性及其充放电机理,该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与实际应用意义。



本期编辑:黄蝶、王琪、刘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