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102):党建思政

  • 2019.12.07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102):党建思政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共青团基础知识和团章知识学习

11月20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共青团基础知识和团章知识学习。主讲教师用提问、讨论、归纳和总结的方式,带领团员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团章》并鼓励青年学生,要做一名优秀的团员,增强国防意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田景艳)


文华街道团工委到我校开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交流活动

11月29日,文华街道团工委到我校团委开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交流活动。一行人参观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的党建文化、科研学术、学生科创平台;翻阅团支部工作台账,围绕团支部班子、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五方面作了交流。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介绍党建带团建、三会两制一课、“智慧团建”运用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吴富玲)


我校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开展学习宣讲活动

11月25日至12月1日,我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深入各团支部、学生宿舍、大学生社团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进行学习。负责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时检验“青马班”培养效果。(陈雷)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员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9日,为培养支部党员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习惯。外国语学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学校党建书屋开展以“书香外语•书香支部”为主题的党员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阅读了党的建设光辉历程、伟人传记、党建知识、党的理论法规、习近平重要论述摘编、党内政治生活、十九大精神系列丛书和党员干部培训等相关用书,并作了学习交流。(张倩淑)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团校课程培训

12月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联合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校课程培训。负责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


本期编辑:黄蝶、刘宏娇、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