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文化馆京剧团到我校演出

  • 2019.11.21
  • 作者:胡议方/文 胡红艳/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曲靖市文化馆京剧团到我校演出


1113日晚,曲靖市文化馆京剧团到我校开展专场演出,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以京剧曲牌舞蹈《京韵袖舞》拉开序幕,轻快的音乐和优美的舞姿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花旦组合《桃花村·卖水》的流水唱腔兼群舞,生动刻画了女主春兰和梅英助人为乐的鲜活形象。传统京剧《锁麟囊》中两位旦角唱腔圆润,妙词佳句层出不穷。现代京剧《江姐选段·绣红旗》中表演者极具感染力的表现让同学们感受到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志士深切的爱国情怀。演出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



现场互动中,剧团的老师分享了京剧常识,并教授同学们京剧表演的基本动作,带领大家深入体验国粹的魅力。



曲靖市文化馆京剧团已连续十一年到我校进行演出,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