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暨“和美中国”系列讲座2023年第二讲开讲

  • 2023.05.06
  • 作者:赵艳青 李洪程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4月28日下午,“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暨我校“和美中国”系列讲座2023年第二讲开讲,云南省社科联专家、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祝云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重要论述在云岭大地的生动实践》专题讲座。

1s.jpg

史祝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重要论述为依据,从“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等论述在云南实践取得的成效、贯彻落实该论述与实际存在的差距,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重要论述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

2s.jpg

史祝云以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同学们作了深入阐释。他说,云南教育扶贫实践成果显著,但距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尚有差距。他带领同学们分析了当下存在差距的表现,并结合云南地方特点分析了存在的差距的原因,提出了缩小差距的措施。

史祝云勉励全体同学,要努力学习,注重以德为先全面发展,以专业所学扎根祖国大地,以教育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3s.jpg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敏主持讲座,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