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 2020.07.24
  • 作者:邱蕊


  •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 点击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做好 2020 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学校于7月23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由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基建管理处组成的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各学院、科研院所的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对实验室环境与管理情况、安全制度、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安全用电、消防设施、危化品及危废处置、易燃易爆压力容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化学品、危险性机械等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安全工作开展好的学院和实验室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指出少数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底线意识,工作抓实抓细,不留死角;要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责任到人,常抓不懈;要超前防范,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做到安全应急有预案,应急落实有实效,确保学校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全面到位,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谐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