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组织开展云南省汉字书写大赛作品评审

  • 2020.08.17
  • 作者:李明慧


  • 来源:人文学院
  • 点击次数:

8月12日,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组织开展第二届“云岭杯”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墨香彩云南”汉字书写大赛作品评审。本次大赛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第一承办单位。

我校副校长、国家语言文学推广基地负责人李莉,云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处长李舜,云南省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主任张家邦出席评审会。

本次评审,邀请了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曲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从凯,曲靖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平永,云南省语委专家库成员唐伟、山娅兰,我校二爨书法研究所副所长黄华等16位评委担任评审专家。

评审会上,李舜就评审规则进行了说明,我校人文学院院长杨黔云介绍了评审方案,通报了收稿情况。第二届“云岭杯”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墨香彩云南”汉字书写大赛于今年4月下旬启动,至7月30日截稿,共收到教师组、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小学生组四个组别参赛作品452件。终评现场,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初评和复评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120件作品进入决赛。

据悉,本次书写大赛内容为书写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成语、警句或中华古今名人名言,以及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的内容。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出“规范汉字书写公益讲堂”,建立曲靖地区汉字规范专家库,普及汉字文化和规范书写知识,全面提高广大师生规范书写水平和文化修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外,评审会现场还召开了座谈会。李莉介绍了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概况,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力度,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充分发挥基地的引领与辐射作用。李舜充分肯定了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育部语用司“52个未摘帽贫困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对口会泽县项目和省教育厅“云南省农村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高在线培训”项目中做出的成绩,并对基地课题申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