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第二期云南省少数民族教师普通话培训项目开班

  • 2020.09.14
  • 作者:黄佳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9月12日上午,来自曲靖、昭通和德宏三个州市的200名教师齐聚曲靖师范学院,参加2020年第二期云南省少数民族教师普通话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学校副校长李莉、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陈典红出席典礼并致辞。

李莉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绩、社会声誉、优秀校友以及在教师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强调了本次培训以及普通话运用的重要性。李莉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和管理团队要认真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践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的要求,坚决杜绝浪费;服务管理团队、授课团队和导师团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参训学员要尽快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主动参与各项培训学习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根据学习所得不断反思,与导师、助理相互促进提升,务必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培训工作平安顺利结束。

陈典红肯定了曲靖师范学院在历次普通话培训中取得的成绩和学校为之付出的努力。她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确保学有所得;要尊重培训老师,掌握正确的方法,在培训的全程中使用普通话交流,培养良好的普通话学习习惯;把培训中所学运用到教学工作中,指导实践,为提高全省教育教学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学校党委委员、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瑞春,人文学院院长杨黔云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导师团队、管理团队成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荀利波主持。

项目解读中,相关教师从项目对象、项目目标、项目设计三个方面向全体人员解读了项目实施文件;同时,围绕教学安排、培训管理、参训学员三个内容,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教学安排、管理模式和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