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11.19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1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今年第七次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校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全体参学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活动上,李永勤领学了相关学习内容。他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学校改革发展有机结合,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李永勤强调,要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及时安排各二级单位开展学习传达,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抓好集中宣讲和宣传报道,围绕全会精神,将全校上下学习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课堂教学情况及大学生宣讲团活动开展情况结合起来,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组织理论工作者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师生实际,结合学校发展规划、目标和重点、难点问题,结合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问题,开展理论研究,策划相关选题,探索丰富多样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

李永勤要求,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以学习思考。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结合学校实际,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全会精神,思考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目标、方向、重点和保障措施;立足学校实际,找准定位,把握发展的底色、基础和优势、特色,找准未来发展的重点和难点。要从服务地方的角度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立足曲靖、服务云南、面向全国,体现学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和贡献度。

党委副书记徐显敏等党委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莉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题,作了中心发言,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钱润光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参学人员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