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21.01.16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求,1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第一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臧国书到会指导。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常艳兵主持。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进行动员。机关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安排了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并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动员。制定《中共曲靖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聚焦“一个主题”“四个对照”“七个方面”“三个摆进去”,机关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臧国书在点评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做到了认识到位、学习到位、剖析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要求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发挥政治功能;提高对照检查质量,对自身指导基层党支部攻坚克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研究总结反思;精准掌握剖析和批评方法,找准着力点,在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快速成长进步;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常艳兵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就今后工作提出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整改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政治功能,切实提高党委班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据悉,1月15日至17日,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纷纷按照工作方案和程序,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