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

  • 2021.04.06
  • 作者:邓旭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点击次数:


4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臧国书和21名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李永勤就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建工作,将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突出重点,高质量抓好2021年党建工作八项重点任务:抓学习,持续深入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各项学习活动;抓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广大师生的政治教育;抓“办实事、解难题”,把工作落实到贴近和服务师生上,做到上下联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立足岗位、专业以及教学科研实际,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做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抓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思想认识,拿出气魄和决心抓干部人才工作,抓未来事业发展;抓疫情防控,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落实好防控要求;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好统筹协调和配合,坚决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监督,明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学校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和职能部门职能监督,层层压实党建责任。

陆选荣就落实好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管党治党短板弱项,努力强弱项、补短板,争取2021年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认真领会,认真落实,确保清单所列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三是努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多思考多调研,从任务融合、目标融合、措施融合、成效融合着手,结合工作实际,找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突破口,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

  会上,臧国书总结了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成效,通报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安排了2021年党建工作具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