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策讲习第十讲至第十三讲先后开讲

  • 2021.04.15
  • 作者:李志安/文 李小红/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按照《曲靖师范学院“政策讲习”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6日至13日,我校政策讲习第十讲至第十三讲先后开讲,活动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和纪委书记陈忠华主持,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仝品生、财务处处长张立权、人事处处长高文进、审计处处长耿成兴分别就相关工作领域进行政策讲习。主讲部门分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各二级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每一讲讲习开始前,全体人员开展了集体诵读,诵读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相关内容。

活动中,仝品生以“外事工作”为题,全面、系统、完整梳理了各项工作执行的规章制度,从部门职能职责、相关政策、工作流程及存在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张立权以“树牢依法理财意识着力规范理财行为”为题,围绕支出要有依据、支出要符合规范、支出要承担责任等问题从部门职能职责、财务制度清理、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高文进以“人事工作政策”为题,从师德师风建设、人事与岗位管理、职称评审、教职工攻读硕博管理、奖励性绩效工资五个方面对我校人事的招聘、调配、建设、管理等工作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耿成兴以“加强政策制度学习  做好内部审计工作”为题,从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处职能职责、有关制度文件梳理、我校内部审计方面文件“废改立”建议等九个方面对审计监督和审计制度等工作作了全面讲述。讲习内容涵盖了国家层面、省级层面、上级主管部门层面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规定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等内容。

每一讲讲习结束后,各主讲部门分管领导都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听众认真聆听、做笔记,互动环节纷纷提出自己对于相关政策的一些疑惑,主讲人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