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2021.04.15
  • 作者:王自坤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上午,学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文烈广场举行。

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旨在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启动仪式由学校保卫处处长高祥主持,经开区公安分局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红专表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的重要举措,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国家复兴大任,在校期间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应该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树立大学生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

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横幅、摆放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和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展板、发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材料等图文并茂的知识宣传,真正达到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据悉,学校将结合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国家安全公开课学习、反邪教知识宣传、保密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创造国家安全新媒体作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趣味式地开展师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