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陈忠华带队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 2021.05.14
  • 作者:罗丹 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11日至13日,纪委书记陈忠华率校纪委工作组,分别到党委宣传部、外国语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监督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此次检查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规定情况、履行意识形态专责责任情况、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开展。

在党委宣传部,工作组要求,要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专责责任,加强对二级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职能监督,加强对全校讲坛、论坛、报告会等管理,加强对全校自媒体的管理和指导,把党委宣传部职能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质量和水平,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在外国语学院和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工作组分别结合两家单位的工作实际和职责,详细了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项整改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工作组针对两家单位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强调了需要注意的事项,指出了存在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校纪委不断改进工作措施,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日常“敲警钟”加强过程监督和指导,强化监督管理,做好了监督执纪问责的“前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