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培训

  • 2021.05.21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20日上午,机关党委开展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业务培训。此项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根据机关党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结合机关各支部实际和巡视整改要求组织开展的。

此次培训包括专题培训、研讨交流、专题调研三个部分。机关党委书记常艳兵主持并作专题培训。培训中,参学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培训要求参学人员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教学科研工作一线,聚焦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充分了解师生所急所忧所需所盼,切实做到“我为师生办实事”。

常艳兵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高校教职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学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讲述了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需注意的事项、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台账和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内容。他还就党建工作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品牌建设等方面,与参训人员分享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影响力的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