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 2021.06.02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5月31日,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李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永勤肯定了前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防止非意识形态问题意识形态化,确保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讲究方法,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其他工作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注重与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结合;各单位要根据实际,强化风险研判,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提升队伍素质。要狠抓落实,做好关键时间节点、关键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徐显敏以“强化责任意识与责任担当,深入细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对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思路: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主动权。他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交流了意识形态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