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 2021.06.18
  • 作者:刘海波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6月16日,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带队,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基建处、资产与试验室管理处四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李红专在检查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并统筹到各项工作中,抓实抓细、不留死角;二要认识到安全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严肃性,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吸取各类事故的教训,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三要以此次排查为起点,进行自查自纠,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四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做到责任到人、常抓不懈,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食堂、商铺、学生公寓、实验室等区域进行了实地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了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毯、消防锅盖、电力线路、食堂天然气及食品保质期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点。内容涉及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规范、安全设备配备、电线线路、教学设施运行、环境卫生安全、安全警示标识等方面,并听取了相关责任人的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