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校党委开展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 2021.06.18
  • 作者:牛森燚/文 张雁/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6月18日,校党委开展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班子在扎西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体验活动时阮成发同志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学习活动。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李永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史明理,就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探究历史规律,把握历史大势;就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全面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学史增信,就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作为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

李永勤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衔接,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在思政课程改革发展上下功夫,促进课程思政与专业建设同频共振。要在学生的行为养成和全面发展方面提出新要求,在人才培养和评价标准上提出新要求,这样才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要求,建好“一院三智库三中心”,实施“三大计划十大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永勤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深化党史知识学习,突出学习的系统性和指导性;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要认真组织好“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副校长张永刚分别作了题为《学史增信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五育并举,促进人才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中心发言。高瑞春、施传柱、张婼分别作了重点发言。